晴時多雲

馬斯克提議落空!印度表明沒有削減電動車進口關稅計劃

2021/08/03 14:0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認為,要先能在印度銷售才有機會建廠。(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s)早前呼籲印度政府降低對電動車的進口關稅,印度負責制定汽車產業政策的重工業部副部長Krishan Pal Gurjar對此做出回應,表示該部沒有考慮這樣的提議。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雖已承諾補貼支持電動車行業,但迄今印度的充電基礎建設稀少、成本高昂,限制了電動車普及。

早前有印度網友在推特上標記馬斯克,敦促他盡快在印度發行特斯拉電動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對此回應,表示其的確也想這麼做,但迄今為止印度汽車進口關稅是大國中最高的,且清潔能源汽車的待遇與柴油或汽油車相同,認為這似乎與印度的氣候目標不完全一致。

馬斯克表示,希望印度政府至少給予電動車短期入口關稅寬免,並稱如果特斯拉能夠在進口汽車上取得成功,那麼在印度建廠的可能性很大。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指特斯拉正在遊說印度官方降低進口稅,因為它正在考慮向最大新興汽車市場之一的印度擴張。據消息,特斯拉已致函印度交通和工業部門,要求將電動車的進口關稅從目前的60%至100%降到40%。

對於特斯拉提出降低對電動車的進口關稅的提議,印度重工業部副部長Krishan Pal Gurjar週一(2日)表示,重工業部沒有考慮這樣的提議,並補充印度政府正在採取一切措施,像是透過降低國內稅收和增加充電站,來促進電動汽車的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