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市值已輸台積電 跌出全球前10大

2021/07/31 13:15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政府加強監管的背景下,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股價持續走低,根據數據,阿里巴巴市值已經跌出全球前10大,也輸給台灣的台積電,對照當年阿里巴巴市值超過臉書(Facebook)的盛況,如今差距是越拉越大。

阿里巴巴股價在2020年10月到達高峰,市值超過8500億美元,一度超越臉書,但之後開始走低,螞蟻集團在被中國監管機關喊卡後,監管壓力不斷加強,還被指違反《反壟斷法》被罰款。

阿里巴巴股價今年以來跌了超過20%,根據Companiesmarketcap網站數據,阿里巴巴市值目前僅剩5448.3億美元,名列全球第11大公司。

台積電目前市值則是6048.9億美元,名列第9。

無獨有偶,被列為加強監管目標之一的騰訊,市值也逐步走低,目前市值5871.4億美元,名列第10,但在今年2月則是約900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