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倡議火災新觀念 國泰產險首創「零事故煙流實驗室」

2021/07/30 16:15

國泰產險推出「零事故煙流實驗室」,獲經濟部核發專利。(國泰產險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火險新觀念!國泰產險損防部表示,根據內政部消防署透過火災大數據分析後發現,火場殺手其實是高溫濃煙,因此,國泰產險模擬火場致命濃煙的流動樣態,首創業界獨家「零事故煙流實驗室」,指導民眾如何正確求生、安全避難,宣導火場求生新觀念。

國泰產險也提到,國內因電氣設備引發的火災件數,同樣長年居高不下,國泰產險也研發「零事故電氣模擬開關箱」教導民眾正確安全用電觀念,減少因電器設備引起的火災事故。2項教具近期雙雙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發中華民國新型專利證書,未來國泰產險也將持續研發具防災觀念宣導之專利認證。

國泰產險長期倡導「事前預防觀念」甚於「事後保險補償」,透過防災教具的研發與專利認證,讓防災觀念宣導更生活化,此次國泰產險為了模擬火場致命濃煙的流動樣態,首創業界獨家的「零事故煙流實驗室」教具。

此次國泰產險推出2項教具,為3層樓立體透明模型屋,內部規劃有客廳、廚房、套房、廁所、雅房及直通樓梯等空間。宣導時搭配「模擬濃煙噴煙機」,可模擬火場濃煙在建築物內的流動樣態,輔以互動式的火場情境教學,提醒民眾若不幸受困火場時,應優先選擇哪一個空間等待救援,也可教育民眾透過積極求生的預防動作,帶領家人成功求生。

國泰產險損害防阻部協理謝昶盛指出,此次研發「零事故煙流實驗室」,未來將結合「不意外社區」系列活動,分享產險業專業的損防知識,包括火災預防、日常用電、瓦斯烹飪、地震颱洪等日常防災資訊,提升一般大眾生活防災觀念。

至於「零事故電氣模擬開關箱」,包括一般常見的電氣開關保護設備,例如無熔絲開關、漏電斷路開關、電磁開關及延長線等設備,透過此教具與學員進行互動教學模式,並展示各保護設備的動作原理及相關風險,教導正確觀念,減少因電氣設備引起的火災事故。

國泰產險也提出「國泰防災三部曲」,提醒民眾透過「預防」、「求生」及「轉嫁」3大關鍵風險主題,平時做好預防災害發生的準備,在住家中妥善規劃火場求生三寶,即火災住警器、滅火器及緊急照明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