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測穩住投資人信心 AMD股價收在歷史新高

2021/07/29 16:20

AMD股價週三收在歷史新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超微半導體(AMD)週二(27日)公布Q2財報和Q3財測,公司可望在全球晶片短缺嚴重狀況下繼續發展,AMD股價在週三(28日)大漲7.58%,收在歷史新高。

AMD股價週三收在97.93美元,結束了連2天跌勢,並收在歷史新高價。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斯里瓦斯塔(Ambrish Srivastava)表示,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提供了可靠的財報和指導,讓投資人感覺良好。

AMD財報顯示,Q2的EPS為0.63美元,營收為38.5億美元,均高於預期。財測也上調Q3營收為41億美元。

AMD的資料中心業績成為Q2財報焦點,雖然AMD並沒有把資料中心數據作為獨立業務揭露,但斯里瓦斯塔預估,這佔了Q2總營收的20%,預計全年將維持增長,他同時將AMD目標價從75美元上調至80美元,評級維持跑輸大盤。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師巴提(Ianjit Bhatti)看好AMD的Zen系列CPU銷售,以及數據中心將得益於對雲端計算的強勁需求,因此把AMD目標價從120美元升到150美元,維持增持評級。

New Street研究公司分析師費拉古(Pierre Ferragu)則對明年個人電腦銷售可能放緩表示擔憂,並預測英特爾將從AMD手中奪回市占率,雖然他把AMD目標價從60美元上調至70美元,但維持了賣出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