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死?華爾街投行拋中概股 散戶接刀 1天敲進54億

2021/07/29 14:30

中概股近期遭到國際投行拋售,散戶卻勇敢進場接刀,阿里巴巴是其中之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無預警出台監管措施,華爾街這回吃了大虧,就算中國證監會連夜安撫國際投行,大型投資機構依舊謹慎異常,連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方舟創新(ARKK)也幾乎出清所有中國股票倉位。此時,卻有散戶勇於接刀,美國散戶週二(27)勇敢敲進蔚來、小鵬、阿里巴巴,總金額高達1.94億美元(約新台幣54.3億元)。

一向力挺中國市場的華爾街,在中共突襲滴滴出行、 補教產業後,完全來不及全身而退,只能拋股止血,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幾乎已出清所有中概股,目前僅持有100萬美元的貝殼找房(KE Holdings)。

但是,美國散戶似乎不怕老共又突然出招打壓中企,在華爾街投行拋股之際,勇於接刀。《路透社》報導,獨立研究機構Vanda數據顯示,本週稍早的散戶活動平淡,但在中國股市恐懼情緒蔓延到美股時,低接大軍再度現身。

Vanda指出,蔚來、小鵬及阿里巴巴等3家在美上市中概股,擠入週二美國散戶投資者買入的6大股票名單,總計吸引1.94億美元低接買盤。

根據摩根大通追踪主攻中國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資金流動情況,也顯示機構投資者最近持續拋售中概股,但散戶投資者卻逆勢操作,將中概股下跌視為買入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