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緊監管 美國擬對加密貨幣交易課稅

2021/07/29 13:52

參議院週三公佈兩黨基礎建設提案,擬對加密貨幣投資人實施更嚴格的規則。(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參議院週三公佈兩黨基礎建設提案,擬對加密貨幣投資人實施更嚴格的規則,希望藉由向加密貨幣交易課稅,為5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的交通和電力系統投資計畫提供資金。

《彭博》報導,根據提案摘要,這些新規範將從加密貨幣交易中,集資280億美元(約新台幣7900億),提案將對經紀商施加更多規定,包括向國稅局報告虛擬貨幣在內的數位資產交易,並要求企業回報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的加密資產交易。

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過去幾週持續針對基礎建設提案進行討論,針對加密貨幣將採取的措施則是在週三公佈協議前,最後一刻列入。對加密貨幣交易進行更多審查,一直被兩黨議員視為優先事項。

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表示,國會對於加密貨幣透明度的擔憂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這也是要將這項措施加入協議的原因。

兩黨議員公佈提案的同時,美國國稅局(IRS)官員正警告,加密貨幣正日益演變成逃稅者向聯邦政府隱瞞收入的領域。2020年美國國稅局也在個人納稅申報表中,添加了加密貨幣項目,盼能提高虛擬貨幣交易的能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