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恐慌性賣單出籠 長榮、陽明要彈了?

2021/07/27 14:20

陽明(2609)自本波高點234.5元下跌以來,到今天跌幅已達47.7%,在恐慌性壓單出籠之下,今天再度吞一根跌停。(圖由陽明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陽明(2609)自本波高點234.5元回檔以來,到今天收盤122.5元,跌幅達47.7%,長榮(2603)跌幅是45.7%,萬海是41.9%,尤其是昨天與今天,陽明與長榮還各以跌停收市,一時之間,市場氣氛由極度樂觀打到十八層地獄,券商收盤後都是忙著替航海王的投資人追繳。

有這麼差嗎?這麼才短短兩個星期,航海王的世界就烏雲滿天,伸手不見五指,很多六月之前從航運股嚐到甜頭的投資人,現在看到140多元以下的長榮與陽明,無不喜出望外,趕緊進場搶買個幾張,認為這些航運股還會重新再複製一次奇蹟,帶領大家重新站上高峰。

問題總是事與願違,昨天跌停,僅有少數投資人認賠出場,航海王的融資少少的減了幾千張,今天就再殺一次,讓還沒死心的人徹底絕望,長榮與陽明今天都跌破了季線,看線操作的投資人,今天有很大部份會認賠出場,因此,長榮今天出現51.7萬張大量,比昨天多了14.3萬張;陽明今天成交量33.2萬張,也比昨天多7.7萬張。

絕望性的恐慌賣壓應該今天出籠了,今天的長榮與陽明的跌停,應該是這些人殺出造成的,依過去的經驗,下跌走勢的股票,在跌破季線後,通常會有反彈,而且是很強勁,會讓人誤會是另一波漲勢的的強力反彈,投資人應該要把握即將來的反彈,減碼逃生,如果你還期待航海王會再漲一波,堅持不肯下船,實務上,應該是不可能了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