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追上台積電?專家看衰英特爾雄心

2021/07/27 10:41

英特爾26日宣布最新路線規劃,尋求在2025年前趕上台積電、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不過有分析師看衰英特爾的雄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26日宣布最新路線規劃,尋求在2025年前趕上台積電、三星電子等競爭對手,重返半導體霸主地位。不過有分析師看衰英特爾的雄心,認為英特爾的這番宣示並沒有特別讓人放心。

《彭博》報導,英特爾計劃加強創新步伐,並正在改變衡量晶片生產技術進步的方法,英特爾認為,當前的體系給競爭對手台積電、三星不公平的優勢。

不過Wedbush證券分析師布里森(Matt Bryson)表示,對投資人而言,英特爾26日的聲明並沒有特別讓人放心,並提醒了人們捲土重來的計劃需要耗費多少時間和金錢,英特爾的聲明「沒有保證」,且就算基於英特爾自己的時間表,英特爾想趕上台積電也需要數年時間。

報導指出,英特爾仍是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但英特爾的技術優勢已被頂級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三星取代,半導體產業目前透過晶片製程尺寸來衡量製造能力,數字越小,設計就越先進,台積電正生產5奈米晶片,且正邁向3奈米,英特爾正生產10奈米晶片,並正邁向7奈米。

但英特爾不認為,這是其相對能力的真實體現,因此將改變製程節點命名結構,以前的10奈米高級版本產品,現在將被稱為「英特爾7」,原本的7奈米產品,將被稱為「英特爾4」。

但布里森直言,英特爾設定新基準不是特別必要,「你賣產品的客戶,非常了解其中存在差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