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爆!監管打壓+踩雷Archegos 高途在線股價跌掉98%

2021/07/26 22:35

中國嚴厲整頓中國課後補習產業。(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收緊對補教業的監管,重創補教公司,其中高途在線最慘,彭博報導,該公司2019年在紐交所上市至今年1月27日股價創高點為止,期間股價攀漲逾13倍,此後因中國壓制平台經濟、踩雷Archegos事件以及當局打壓補教產業,致使高途在線股價已重摔98%。

中國當局嚴厲整頓課外輔導產業,24日下令相關企業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機構,且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外資不得通過兼併收購、受託經營、加盟連鎖、利用可變利益實體等方式控股或參股相關機構。高途隨後聲明說,將完全遵守規範、落實社會責任。高途24日在美股價重挫63%。

彭博報導,中國此舉撼動規模1000億美元的補教與線上教育產業,從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到淡馬錫控股公司的投資人皆遭重創,並使相關平台毫無上市可能。摩根大通報告說,北京此舉實際使該產業沒有投資價值。

在所有相關企業中,2014年成立的高途在線堪稱命運最坎坷,其自北京2月打擊平台經濟以來,股價已跌掉98%,部份因素在於踩雷Archeogs爆倉事件。

今年3月間Archegos資本管理公司經理人Bill Hwang利用差價合約手段,對高途與其他公司建立高槓桿倉位,而當中一些股票下跌時,銀行要求Hwang提供抵押品,Hwang未能履行,致使高途等相關股票遭拋售,當時高途股價1天重摔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