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航空業!歐洲廉航3個月賠掉90億

2021/07/26 17:52

歐洲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3個月虧損約90億台幣。(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廉價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周一(26日)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加上基本燃料成本不斷上漲,三個月已虧損約90億台幣。

根據《CNBC》報導,這家愛爾蘭航空公司在今年4月至6月,短短3個月,已虧損了2.73億歐元(約90億台幣),受疫情影響,大部分的航班都被取消,目前多數的歐洲國家仍對於邊境管制較為嚴謹。相比之下,瑞安航空去年同期約虧損1.85億歐元(約60億台幣),顯示今年受疫情影響較為劇烈。

瑞安航空CEO邁克爾·奧萊利(Michael O' Leary)表示除了疫情,近年來航空業經營成本的增加,使公司財務情形持續惡化。截至6月份,成本上漲了116%,包括燃料、機場和航線費用。不過奧萊利預計未來幾周,若疫情控制得當,航班次也可能回升,載運量將可以從6月份的500萬人次,增加到7月份的近900萬人次,甚至在8月份有機會超過1000萬人次的載運量。顯示航空業的前景,大部分是取決於疫情控制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