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茂迪:營運狀況Q2優於Q1 下半年優於上半年

2021/07/26 13:37

茂迪(6244)今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葉正賢看好營運狀況Q2優於Q1,下半年優於上半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茂迪(6244)今日召開股東會,總經理葉正賢指出,依目前在手訂單來看,營運狀況第2季將優於首季,下半年又將優於上半年,針對原物料大漲帶來的衝擊,他則指出,茂迪會做好原料物的控管,足夠應付市場變局。

葉正賢表示,雖然今年第1季因原物料大漲出現小幅虧損,但茂迪至今依然秉持誠信原則,沒有任何違約紀錄,雖受原物料大漲的衝擊,但憑藉過去應對市場起伏變動的豐富經驗,做好原物料的控管,能應付市場變局,因此,營運狀況第2季會比首季佳,再加上下半年新產能開出,期待下半年可優於上半年。

在新技術方面,葉正賢指出,茂迪已推出下一代N型MoPower-360電池,最高功率可達360W,模組效率突破 21%,領先業界平均 19.8%的水準,同時完成台灣首例的自願性產品驗證(VPC),也通過經濟部金能獎的測試項目。該產品具TOPCon電池的材料與元件特性,可改善在清晨黃昏、陰雨天等弱光環境發電能力,適合用於台灣高溫多雨的特殊氣候,讓同樣的發電度數所節省的用地面積超過 10%以上,為地窄人稠的台灣市場提供更有效率的土地利用,優異的發電效率將使電站建置成本下降 6~8%,或使發電收益至少提高 10%。

他也認為,去年受到新冠疫情、饋線不足、農委會限縮農地設置光電等影響,新增太陽能裝置量未能達標,今年則在通過用電大戶條款、跨部會盤點各式屋頂加裝太陽能外,再加上政府積極推廣漁電共生案場,希望國內太陽光電朝多元化複合利用方向發展,期待今年台灣太陽能市場能與全球市場同向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