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內線交易疑雲 美吾華董座李成家獲不起訴確定

2021/07/26 10:44

老牌醫藥、美髮集團美吾華(1731)董事長李成家,於2016年子公司懷特新藥發布重訊前,一度買進300多張美吾華股票,擬制性獲利80多萬元,因而捲入內線交易疑雲,去年被檢調約談;台北地檢署考量李成家罪證不足,今年6月將李成家不起訴,檢方依職權送再議被高檢署駁回後,李成家確定擺脫內線交易官司,獲不起訴確定。 (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老牌醫藥、美髮集團美吾華(1731)董事長李成家,於2016年子公司懷特新藥發布重訊前,一度買進300多張美吾華股票,擬制性獲利80多萬元,因而捲入內線交易疑雲,去年被檢調約談;台北地檢署考量李成家罪證不足,今年6月將李成家不起訴,檢方依職權送再議被高檢署駁回後,李成家確定擺脫內線交易官司,獲不起訴確定。

檢方偵辦此案期間,李成家否認涉及內線交易等不法行為,指為了鞏固經營權,才會長年持續買進美吾髮股票。北檢調查,李成家自2015年7月開始即陸續買進美吾髮股票,而懷特公司在2016年1月20日於官網公告,提及新藥解盲有顯著效益等利多訊息,李成家若有內線交易的犯意,理應極力掩蓋此利多消息。

此外,美吾華當時僅持有懷特18.78%股份,懷特新藥解盲的利多消息倘若影響股價變動,但經折算成美吾華持股的獲利後,獲利已被稀釋,對於美吾華的股價來說,該利多消息應不構成影響美吾華股價的重大消息,認定李成家的罪證不足,今年6月4日將李成家不起訴。

由於內線交易罪為本刑3年以上的重罪,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若被告因犯罪嫌疑不足,經檢察官予以不起訴或緩起訴處分,如無得聲請再議之人時,原檢察官應依職權逕送上級檢察署再議。李成家一案經北檢依職權送再議,高檢署認為北檢的偵查已完備,駁回再議,李成家因此獲不起訴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