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3大競爭優勢 總裁魏哲家:下半年獲利成長

2021/07/26 10:13

台積電3大競爭優勢,總裁魏哲家:下半年獲利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2330)總裁魏哲家今在股東會中指出,下半年外在環境雖有不確定性,台積電堅信以公司技術領先的地位、卓越製造能力與客戶信任,將會克服所有困難,持續不斷獲利成長。

魏哲家表示,去年全世界遭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重創的1年,對於所有受到疫情影響的人們,台積電感同身受。隨著疫情的蔓延,數百萬人喪失了性命,許多城市進入了封城狀態,全球經濟與社會也經歷了巨大的動盪,然而,在家工作和遠距學習等趨勢隨之興起,加速了數位轉型,使得半導體產業的需求依舊持穩。

他指出,台積電首要考量是保護同仁的健康與安全,並且確保全球晶圓廠正常營運,持續提供客戶服務。到目前為止,台積電的防疫作為相當成功,未來仍然會保持警覺繼續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克服疫情的挑戰。

他表示,去年對於台積電而言是深具挑戰的1年,但也是顯著成長與進步的1年。面臨全球疫情帶來的動盪與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公司與客戶積極合作,並且加強技術領先、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的承諾。

魏哲家表示,受惠客戶對台積電領先業界的5奈米及7奈技術的強勁需求,台積電去年營收連續11年締造歷史新高的紀錄,營收以美金計算,年成長31.4%,較全球半導體產業較年成長約10%為佳,稅後盈餘5178.9億元,年增5成,創年度營收與獲利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達19.97元。

魏哲家強調,5G及高效能運算(HPC)應用的產業大趨勢驅動之下,使半導體晶片內含量得到提升,公司資本支出增加172億美元,預期將進入了另一波更高的成長期,台積電將會持續投資以掌握隨之而來的商機。

魏哲家認為,疫情大流行帶來的挑戰,使公司更加致力於實現創新以增進人們的生活福祉。數位科技幫助渡過我們疫情的衝擊,使我們在這個困難的時刻能夠安全的在家工作、學習及娛樂,並依舊能夠和遠方的親友保持聯繫。此外,隨著科技在人們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它也加速了社會的數位轉型。

台積電今包下飯店舉行股東會(記者洪友芳攝)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