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盤暴跌8.5%!中國ADR創下2年多來最長連跌紀錄

2021/07/24 11:41

在美上市中企股價持續暴跌,創下2年多來最長連跌紀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加強對國內科企的監管力道,在美上市中企股價持續暴跌,創下2年多來最長連跌紀錄。

《彭博》報導,那斯達克金龍指數週五(23日)暴跌8.5%,為2020年3月以來最大跌幅,此前有消息稱北京官員正考慮迫使補教機構轉型成非營利組織,促使該指數連續第4週下跌,創自2019年5月以來最長下跌紀錄。

包括好未來教育集團、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及高途教育公司等大型中國教育公司,週五市值都縮水逾一半。

Horizons ETFs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Hans Albrecht指出,中國不斷升級的行動,將抑制市場對這些教育股進行大手筆投資,「忽視此一趨勢的後果將自負,中國不太可能鬆懈。」

報導指出,數月以來,中國監管機構一直在加強對補教公司的審查,這可能顛覆該國價值1000億美元的教育產業生態,自3月初以來,好未來、新東方、高途等民營教育公司的股價就已承壓下跌。

摩根大通分析師DS Kim指出,如國針對補教公司的政策成真,將有效使該產業變得「不可投資」,「我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迴避該產業,直到情況明朗。」

好未來和新東方已表示,他們注意到媒體關於中國補教政策改革的報導,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正式的監管通知。

那斯達克金龍指數自2月創下新高以來,98支成份股已蒸發逾6500億美元的市值。重量級科技巨頭阿里巴巴的市值已蒸發近4分之1,京東也自2月峰值下跌超過30%,拼多多與百度也均下跌近50%。

Purpose Investments投資長Greg Taylor表示:「人們必須考慮到投資這些股票所帶來監管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