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相挺抗中!澳洲貿易部長:已準備好承受經濟代價

2021/07/23 14:30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表示,為捍衛主權,澳洲已準備承受中國貿易措施的經濟打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週四受訪表示,為捍衛主權,澳洲已準備承受中國貿易措施的經濟打擊。

《彭博》報導,特漢正與拜登政府會面,試圖找出反擊中國行動的方法。特漢在華府接受採訪時指出:「如果我們必須為此付出經濟代價,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

特漢表示:「對我們來說,我們的價值觀始終非常重要,這是我們認為必須優先保護的東西。」

據報導,自2018年澳洲禁止華為在當地建設5G網路以來,兩國關係就一直在惡化,去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籲武漢肺炎起源進行獨立調查,此舉再度惹怒中國,北京隨即推出一系列懲罰性貿易行動,打擊煤炭、大麥、龍蝦、葡萄酒等大宗商品。

特漢指出:「在應對經濟脅迫方面,我們可以採取集體行動,我們確實必須考慮是否能研擬其他手段來應付。」特漢補充說,過去幾天他已與美國官員進行了相關會談。

儘管美國已表態不會讓澳洲獨自奮戰,但目前還沒有太激烈的言辭,特漢也稱,直接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今年1月,特漢致信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列出雙方可合作的方式,以及需要討論的領域,但迄今仍未收到答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