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筆電能見度52週 零件供貨缺口逾10%

2021/07/20 13:17

系統大廠緯創(3231)今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憲銘主持。(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系統大廠緯創(3231)執行長林建勳在今日股東會後記者會指出,筆電客戶訂單能見度長至52週、預先下了一年的預估量,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需求都很穩定,但最大問題是零組件供應問題,缺口10~20%。

林建勳表示,去年需求非常強的教育筆電,最近開始回歸正常,各國逐漸解封,商用筆電部分開始成長,而今年下半年微軟推出Windows 11也會刺激換機,預估消費性筆電明年成長強勁、直至2022年。

林建勳說,缺料仍是問題,筆電缺面板、IC,伺服器缺IC,下半年情況也不會趨緩,目前零組件供貨缺口約10~20%;上游半導體材料價格波動,則是市場週知的「透明狀態」,因此可直接將成本反映給客戶。

緯創積極耕耘車用領域,總經理沈慶堯預期,今年車用電子營運貢獻將較去年翻倍成長,這還不計緯創將在今年底前完成交割的、日本面板大廠JDI位於高雄的工廠「晶傑達光電」。

沈慶堯說,晶傑達光電的面板基礎,加上緯創電子技術可以加值、軟硬整合,進軍日本一線車廠供應鏈,緯創目前在中國直接供應三個新能源車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