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以太坊創始人:出於安全考量 我將完全退出幣圈

2021/07/17 10:45

加密貨幣網路「以太坊」(Ethereum)的聯合創始人迪尤里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網路「以太坊」(Ethereum)的聯合創始人迪尤里奧(Anthony Di Iorio)表示,出於「個人安全考量」,他將完全退出幣圈,甚至出售旗下相關的技術公司。

《彭博》報導,迪尤里奧不打算再資助任何區塊鏈項目,也希望立刻和他參與的其他新創公司斷絕關係。「以太坊有一個我不太樂見的風險狀況,我覺得在此領域不一定安全。如果我專注在更大的問題,我想我會更安全。」迪尤里奧未詳細解釋風險為何,也拒絕透露他的淨資產或持有的加密貨幣,而他從2017年起就雇用1隊貼身保安人員隨行。

迪尤里奧在2013年共同創立了以太坊,已成為許多最熱門加密項目的網路,尤其是去中心化金融(DeFi),而以太幣便是該網路的原生幣,現市值約為2250億美元。富比士(Forbes)2018年2月曾估計迪尤里奧的淨資產高達10億美元,而從那時至今以太幣價格已經翻倍。

不過近年來,迪尤里奧跨足創投、創業諮詢,還曾擔任多倫多證交所的首席數位技術官。他計劃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出售創新和軟體開發公司Decentral Inc.,迪尤里奧稱他已經與幾位潛在投資者交談,相信這家新創公司估值將達數億美元,但希望以法幣或股權出售,而非加密貨幣。

迪尤里奧說他想多元化、不僅是「加密貨幣人士」,而是解決複雜問題的人。他表示「會在需要時加入加密貨幣,但很多時候它不是」,實際上這只是世界需求的一小部分,他會重新將重心放在慈善事業、其他與加密貨幣無關的企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