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學者:中共野蠻難改 美國必要時應動用軍事力量約束

2021/07/09 17:02

美學者認為,中共野蠻難改。美國必要時應動用軍事力量約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學者在《外交事務》雜誌發表文章稱,中共的野蠻性格不太可能改變,美國對付中共應該採取「行為療法」,結合盟友透過多邊主義約束北京行為,必要時也應動用軍事力量,強制北京遵守國際秩序。

曾任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區高級主任和中國區主任、現任喬治城大學教授EVAN S. MEDEIROS 與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高級研究員ASHLEY J. TELLIS 8日共同在《外交事務》雜誌發表文章,強調美國應該關注北京的行為,而非政權更迭。

文章指出,中國是100多個國家的最大貿易夥伴,其中許多國家與美國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對美國來說,與中國打交道的挑戰比冷戰時期的蘇聯還要嚴峻,中國龐大的經濟足跡使其成為一個更難對付的對手。

文章認為,拜登團隊一直將意識形態作為中國戰略核心,這對中共是一種不切實際的策略。作者認為,因為很少有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會支持削弱中國的黨國系統,大多數美國盟友對北京的政權更迭也不感興趣,期盼中共政權更迭的嘗試可能失敗,

文章稱,任何從外部傷害中共的努力,也不太可能獲得中國人民的支持,反而會增強對黨的忠誠度。更重要的是,激進的戰略會降低華盛頓處理與北京關係中最具爭議性問題的能力,包括台灣事務。

為了讓中國付出真正的代價,美國不應忽視中共在國內外的惡劣行徑,必須優先創造一個共同平衡、約束、阻止和塑造中國選擇的國際環境。這種戰略可以讓盟友國家至少不受北京壓力的影響,有時還願意反抗中國的脅迫掠奪。

作者建議,美國可以盟國在技術轉讓等重要問題建立夥伴關係,深化貿易一體化,包括中國濫用國際貿易體系、從美國及其盟國竊取先進技術、恐嚇美國合作夥伴、將中國影響力投射到國外以及促進北京的市場威權主義。美國也要確保澳洲和日本等盟國願意,且有能力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潛在軍事行動,必要時還要動用美國軍事力量強制執行,以約束北京。

作者總結,中共的野蠻性格不太可能改變,美國的重點應該放在能否改變北京的行為,只要華盛頓改變北京對自身利益的看法和追求方式,美國就可以維護國際秩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