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人壽獲准試辦視訊投保 手機號碼驗證線上輕鬆完成

2021/07/09 15:42

富邦人壽今獲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視訊投保。(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因應本土疫情嚴峻,富邦人壽今獲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視訊投保,提供客戶「『訊』速保」視訊投保體驗,手機號碼完成驗證,線上就可完成零接觸、零紙本視訊投保,客戶不需再另行列印紙本,從投保簽約到保費繳納等作業,均可線上輕鬆完成,核保完成後也能直接線上簽收電子保單,積極建構兼具高便利與高資安之視訊投保模式。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5月疫情爆發第一時間,立即配合保險局推動以視訊取代親晤親簽的暫行措施,推出視訊投保試辦業務即獲得保險局核准。此外,也提供保全變更與理賠申請等相關線上服務,全方位一站式保險服務,致使業務推展更順利、民眾投保更簡便。

不過,依規定,線上視訊投保服務,仍有部分文件保戶必須簽署,且相關檔案存檔作業需仰賴業務員,為提高全民投保意願,及避免檔案外洩或遺失風險,富邦推出視訊投保試辦業務,打造VIP平台(Video Insurance Platform),提供「『訊』速保」視訊投保體驗。

針對要保人、被保險人皆為本國自然人,皆可透過企業視訊平台(即Microsoft Teams),並在業務員的指引下,民眾無需另外註冊會員,以個人手機門號進行驗證後即可投保;完成後視訊影像和已簽署的要保文件等相關資料,將自動加密回傳至公司系統,保戶無須擔心個資安全問題,業務員後續也不用上傳多項文件及影像檔案,全面落實零接觸、零紙本、零落地之視訊投保目標。

除試辦視訊投保外,富邦也全力打造一站式線上保險服務,包括電子保單線上簽收、保費繳納線上付、保全理賠線上辦。在電子保單簽收部分,一旦完成核保,要保人就會收到電子保單簽收通知簡訊或電子郵件,登入電子保單專區後即可下載及簽收電子保單。

另,在首續期保費繳納上,客戶除可透過多元的行動繳費管道外,也能選擇「立碼驗」服務至全台全家與萊爾富超商,以金融卡或自然人憑證驗證身分後,就可以完成轉帳付款設定,如果客戶欲選擇台北富邦銀行帳戶繳納,直接透過北富銀網銀進行驗證扣款即可,無需再填寫紙本授權書進行核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