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市場疫苗接種率低 小摩:這5國最易受Delta病毒影響

2021/07/09 13:05

摩根大通分析報告指出,由於疫苗接種率低,菲律賓、秘魯、哥倫比亞、南非和泰國5國將最容易受Delta病毒影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週四的1項分析發現,由於疫苗接種率低,菲律賓、秘魯、哥倫比亞、南非和泰國這5個新興市場經濟體,將最容易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的影響。

《路透》報導,小摩的分析著重於變種病毒的傳播與疫苗接種的速度,在部分國家,疫苗接種速度仍趕不上更高的傳播率。報告指出,即使Delta變種病毒被證實重症和死亡率較低,每日死亡人數依然因疫情增加,且醫療系統仍可能會面臨壓力,近一步增加政府擴大或重新實施防疫限制的壓力。

小摩報告表示,根據模型估計,菲律賓、秘魯、南非、泰國和哥倫比亞要恢復到疫情前的流動水準,將面臨最長的路程,而新加坡、土耳其、印度和巴西所需時間則最短。分析稱,讓移動恢復正常的疫苗接種門檻因國家和地區而異,因此最好將結果視為國與國之間的相對表現。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另1份報告則顯示,由於防疫的行動限制解除,人口流動增加,拉丁美洲的經濟活動強勁反彈。

小摩報告也提到,拉丁美洲各國當局不太可能重新實施,或延長移動限制。儘管該地區在面對病毒和其他不利因素時,表現出驚人的韌性,但若是人口流動趨勢維持上升,導致公共衛生環境惡化,恐打擊投資人信心,並使經濟成長面臨下行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