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燃油車失寵?特斯拉奪英國6月新車銷量冠軍

2021/07/06 13:53

英國6月新車銷量榜出爐,特斯拉Model 3奪下冠軍寶座。圖為倫敦一處特斯拉充電站。(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6月新車銷量榜出爐,特斯拉Model 3奪下冠軍寶座,顯示了在燃油車禁售令逐漸逼近下,消費者正轉向採購電動車。

《雅虎財經》報導,特斯拉Model 3在6月於英國銷售5468輛,以800多輛的差距,力壓第2名的Volkswagen Golf的4629輛,成為銷售冠軍。

特斯拉英國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興趣逐漸提升,6月電動車和混合動力車的銷量都增長了100%以上,目前2者占整體新車的17.2%,英國上月有18萬6128輛新車註冊,年增28%。

英​​國汽車業的行業協會「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MMT)執行長霍斯 (Mike Hawes) 表示,隨著英國當地電動車電池的生產投資,以及大量新款電動車型出現,下個10年的行業版圖重整正順利進行。霍斯預測,隨著限制措施解除的可能性擴大,企業和消費者樂觀情緒可望進一步改善,進而推動支出增加。

SMMT最新的研究顯示,到了2030年,汽車業的電氣化可望在英國創造4萬個工作機會。

儘管特斯拉在6月銷量居首,但今年至今,在英國賣最好的車是Vauxhall Corsa ,第2名為Ford Fiesta,特斯拉並沒有進入前10大榜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