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收緊境外電商規範 亞馬遜、塔塔警告將衝擊商業活動

2021/07/05 09:45

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塔塔集團警告印度針對境外電商的新規,將衝擊商業活動。(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4名熟悉討論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電商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和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週末警告印度政府官員,對線上零售商實施更嚴格規範的計畫,將對經營模式造成重大影響,衝擊商業活動。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在消費者事務部(Ministry of Consumer Affairs)和外資促進機構「投資印度(Invest India)」組織的一場會議中,許多高層對於印度政府擬議的規則表示擔憂和困惑,並要求延長7月6日提交意見的截止日期。

印度政府上月21日宣布的電子商務新規,旨在加強對消費者的保護,這項提案也引起電商平台的關注,尤其是產業龍頭亞馬遜和沃爾瑪(Walmart)旗下的Flipkart。

限制限時折扣活動、禁止誤導性廣告和強制投訴系統等新規提案,可能會迫使亞馬遜和Flipkart等境外電商重新審查業務結構。

兩名消息人士指出,亞馬遜認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衝擊小型企業,印度擬議的規則將對旗下買家造成巨大影響,並認為,現有法規已經包含其中部分條款。

根據擬議中的政策,電商公司必須確保其相關企業不會在平台網站上列為賣家,此舉預計將特別影響亞馬遜,因為該公司間接持有至少2個賣家Cloudtail和Appario的股份。

市值千億美元的塔塔集團旗下公司代表也稱這項提案的條款有問題,並舉例認為新規範將終止塔塔與星巴克在印度的合資企業,透過塔塔的平台提供商品。

消息人士透露,塔塔高層表示,這些規範將對集團產生廣泛影響,並可能限制自有品牌銷售。針對報導,塔塔集團拒絕置評。

消息人士表示,消費者事務部的官員強調,這些規定是為了保護消費者,內容不像其他國家那樣嚴格。針對報導,該部門沒有作出回應。

在印度實體零售商持續抱怨亞馬遜、Flipkart等外商平台,透過複雜的商業結構,繞過外國投資法的規範,使本土店家難以競爭,印度當局在上(6)月宣布將推動新規範。這些電商則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