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開炮:若沒補貼 SpaceX競爭對手ULA「必死無疑」

2021/07/03 09:56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向來有話直說,近期他在推特上抨擊SpaceX的兢爭對手,要是沒有政府的協助「必死無疑」。

《CNBC》報導,SpaceX創辦人馬斯克本週三在推特上與布魯諾(Tory Bruno)爭辯。布魯諾是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ULA)的執行長,該聯盟為波音及洛克希德馬丁的合資企業。

馬斯克認為ULA獲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布魯諾則強烈否認這一說法。馬斯克在推文寫道:「要不是美國國防部要求要有2家發射提供商,ULA必死無疑。」

馬斯克在另則推文補充說,SpaceX的目標是要讓人類成跨行星生活,但ULA的目標只是要讓洛克希德馬丁及波音的利息最大化。

馬斯克此前曾提到,ULA每年從國防部那裡獲得10億美元的補貼,去年也稱ULA「完全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布魯諾則一再強調,ULA接受政府補貼的是「荒謬說法」,實際上不存在任何補貼,布魯諾還曾為此發表文章,表達對「錯誤資訊」的觀點。

對於馬斯克「必死無疑」的觀點,布魯諾也回應稱:「競爭對這個行業及客戶來說是健康的,我們的國家因擁有廣泛的工業基礎而變得更好。我祝賀你取得了可觀成就,但我們也對自己感到驕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