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期批評科技巨頭 亞馬遜要求FTC新主席迴避反壟斷調查

2021/07/01 14:52

亞馬遜週三要求FTC新任主席,迴避與亞馬遜有關的反壟斷事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Amazon)近期受到反壟斷調查,根據提交給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文件顯示,由於過去長期批評科技巨頭的言論,亞馬遜週三要求FTC新任主席麗娜汗(Lina Khan)迴避與亞馬遜有關的反壟斷事務。

《路透》報導,亞馬遜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由於麗娜汗過去任職反壟斷團體、相關公開聲明和國會委員會的工作,公司要求麗娜汗迴避所有與亞馬遜有關的調查事務。

文件中指出,鑑於麗娜汗過往針對亞馬遜的紀錄,以及一再宣稱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規,可以就此得出結論,麗娜汗恐無法以開放的心態看待亞馬遜公司的辯護,這樣將與她多年來的論述和聲明切割。

針對報導,聯邦貿易委員會拒絕置評。

聯邦貿易委員會目前正在對亞馬遜進行反壟斷調查,這是對大型科技公司進行系列調查的一部分,FTC同時也在調查亞馬遜收購美國電影製片公司米高梅(MGM)的計畫。

麗娜汗是反壟斷界的知名人物,她在2017年於耶魯大學的研究論文內,點名亞馬遜越來越強大的市場主導地位涉嫌壟斷,主張美國反壟斷執法需要改善。

麗娜汗也是眾議院反壟斷委員會的一員,該機構也撰文指出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等科技巨擘的反競爭行為。

亞馬遜週三要求FTC新任主席麗娜汗(見圖)迴避與亞馬遜有關的反壟斷事務。(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