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業金庫助台灣水果分散市場 亞洲台灣商會力挺

2021/07/01 11:03

農業金庫於「農金安心 GO」網站首頁,設立「愛芒一夏 挺農一下 芒果專區」。(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國農業金庫今(1)日和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買芒果,挺農民」線上記者會,透過「農金安心 GO」農漁產品產銷媒合平台,將有安全驗證標示的芒果鮮果行銷到全世界。

全國農業金庫董事長吳明敏表示,台灣鳳梨今年2月遭到中國技術性卡關,緊接著3月鳳梨盛產,為免滯銷價格崩盤,全國農業金庫3月立即和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共同舉辦「把鳳梨推向國際市場記者會」,並在網站上成立「呷鳳梨 好運來 搶先購專區」,截至6月底,成功媒合鳳梨鮮果92公噸,台灣國內銷售51.7公噸、外銷40.3公噸。在國人「增加購買,分散季節,分散市場」,齊心努力之下,今年鳳梨果農的收入比去年增加,3~6月的鳳梨產地價格,每月比去年同期增2~4成。

今年1~5月和去年1~12月的鳳梨鮮果外銷量比較,日本市場增加最多,其次依序是香港、南韓、馬來西亞、泰國、澳洲,新增開發汶萊和馬紹爾群島。

現在芒果進入盛產期,今年芒果產量預估超過19萬公噸,比去年約增加11%,台南市、屏東縣、高雄市和嘉義縣,四個縣市約佔總產量的95%,但疫情延燒及網路不實訊息可能影響芒果買氣,延續鳳梨成功行銷經驗,農業金庫於「農金安心 GO」網站首頁,設立「愛芒一夏 挺農一下 芒果專區」,目前上架的國產芒果,由農會和青農提供,來自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彰化縣、台東縣。

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劉樹添表示,台商在外打拼,心繫台灣,全力支持回饋故鄉,把優質的台灣水果推銷到海外,很高興在上次鳳梨銷售有幫上忙,台灣芒果愛文、金煌、夏雪相當有名,台商將踴躍下單協助出口,以及買來贈送在台親友、慈善機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