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擴大碳交易範圍 海運也入列

2021/06/28 15:06

歐盟計畫擴大碳交易範圍,擬將海運列入。(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於2013年設立歐盟排放交易體系(EU's emissions trading system,ETS),並將其視為氣候政策中的核心,意在減少各國排放溫室氣體。如今有最新的草案曝光,歐盟有意加強碳交易限制,擬將海運也列入。

根據最新草案,未來ETS會將海運也列入其中,並計畫將陸上運輸業、建築排碳兩項,獨立成新的ETS。而草案也指出,未來ETS許可的數量會逐漸下滑,不過並未具體敘述實際的減少幅度。

歐盟委員會預計7月份會開始討論這項提案,預計達成最後協議約需要兩年時間。目前委員會拒絕評論該項草案,而在草案正式公開前仍有更動的可能。

根據歐盟原先計劃,預計在2030年達到溫室氣體減量5成,接著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此外歐盟也預計在2023實施碳關稅,屆時鋼鐵、水泥、紡織等產業可能會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