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加速串流需求成長 KKStream推BlendVision服務助攻

2021/06/24 19:19

KKStream舉行BlendVision串流服務發表會,包括副總經理王元利(左起)、事業群總經理蔡怡仁、、與技術長官順暉均上線說明。(KKStream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疫情加速影音串流發展,串流技術開發商KKStream今日發表旗下影像串流服務BlendVision,包括一站式串流平台KALEIDO、即時影像直播MOMENT、與智慧影音編碼 LOOM,已獲多家亞太區重量級客戶肯定,以日本電信公司 KDDI 與TV Asahi聯手打造的影音平台「TELASA」為例,一上線便新增逾10萬訂閱戶,至今已超過百萬訂閱用戶。

KKStream 總經理蔡怡仁表示,調研機構估計,OTT影音串流從2017到2025年將成長80倍,B2B的BlendVision三大產品,就是希望滿足市場不同串流需求,隨著5G建設普及,在健康、醫療、教育、企業內訓、甚至法說會都有收到需求,以日本而言,政府有計畫的領導企業大規模數位轉型,相信在台灣、東南亞、其他亞洲地區,很快的就可以感受到這樣的趨勢變化。

KKStream表示,目前研發中心包括台北、高雄,日本東京也有營運據點,目前員工超過200人,超過7成是工程師,未來也會持續招募人才。

KKStream指出,BlendVision系列產品萃取自 KKStream過去累積的國際級企業用戶串流服務經驗,形塑出「串流即服務(Streaming as a Service)」,全新的商業模式,可提供彈性、靈活的模組化產品組合,讓不管是新創或大型企業,各行各業都能夠迅速導入世界領先的串流技術,達成企業數位轉型的目標。

除KDDI日本電信巨擘外,BlendVision 服務客戶涵蓋海內外電信、媒體、線上展演售票、線上課程平台及居家健身等行業。例如:協助台灣大型電信公司串流影片轉檔,可大幅節省頻寬用量、協助鴻海集團在全球逾 20 個國家進行4K超高畫質與多視角直播,讓線上嘉年華活動宛如現場,此外,KKTIX 線上售票平台,提供的虛擬場館,就是使用即時影像直播MOMENT技術,KKTV的影音解碼也是使用LOOM編碼技術。

KKStream 日本代表石川英孝表示,疫情帶來串流直播蓬勃商機,2020年日本串流市場的年成長率高達 34%(3,710 億日圓),且有持續上升的趨勢,隨選視訊及直播等娛樂型內容的市場價值有望在 2025 年達到 5,020 億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