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攜手歐美對抗中國 日本設立千億日圓基金開發先進技術

2021/06/22 16:06

日本政府為了促進半導體等先進技術的研發,將在2022年創設規模1000億日圓基金(新台幣253億元),希望藉由與歐美合作對抗中國,防止先進技術外流,確保穩定的供應鏈。(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了促進半導體等先進技術的研發,將在2022年創設規模1000億日圓基金(新台幣253億元),希望藉由與歐美合作對抗中國,防止先進技術外流,確保穩定的供應鏈。

報導說,除了全球短缺的晶片,上述基金也將對蓄電池、量子技術、再生能源等和國家經濟安全有直接關係的重要技術提供援助,預估將對在日本國內進行研發的企業、大學提供援助資金。

報導指出,6月於英國舉行的7大工業國家(G7)高峰會,就合作保護先進技術達成協議,設立上述基金,是日本的具體對策之一。日本政府預計會在今年底編列的2022年度預算,具體說明這筆基金要如何運用。

G7高峰會決定,由日本主導設立防止先進技術外流的框架,G7各國將嚴格管控重要技術,預估會制定指導方針,要求公開海外研究人員活動、資金來源等資訊。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G7高峰會表示,應關注中國,此外,供應鏈的脆弱性是一大問題,有必要合作採取戰略性措施。

此外,東京威力科創(TEL)前會長、日本半導體產業諮詢小組負責人東哲郎(Higashi Tetsuro)表示,日本在本年度至少要投入1兆日圓(約新台幣2525億元)用於半導體開發,之後還要投入數兆日圓,才能重振當地半導體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