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捐疫苗 鴻海:全體董事一致支持

2021/06/21 15:31

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極力爭取引進武漢肺炎BNT疫苗。(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暨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極力爭取引進武漢肺炎BNT疫苗,鴻海表示,此事獲得全體董事一致支持,疫苗採購捐贈事宜將待確認後,提董事會追認,並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

行政院擬緊急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台灣政府洽購1000萬劑BNT疫苗,但台積電股東質疑,台積電捐贈疫苗與本業無關、且要斥資60億元,更重要的是,沒有發布重大訊息,認為作法不合乎規定及公司治理原則。

台積電今日發表重訊指出,待相關事項得以確定後,將正式提案由董事會作成決議追認,並依法發布重訊公佈相關資訊。

有關疫苗申請說明,鴻海今日也以重訊表示,作為企業公民的一員,希望能為台灣社會貢獻力量,因此疫苗採購捐贈事宜,公司於5月30日(日)與所有董事充分溝通並獲得全體董事一致支持後,於6月1日(二)正式向衛福部遞件申請,同時對外發出相關聲明。

鴻海表示,由於海外疫苗採購仍有許多不確定性,且需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因此疫苗採購捐贈事宜將待確認後,提董事會追認,並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