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超越美國 成世界「土豪」之最

2021/06/20 16:35

中國土豪人數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個人淨資產達10萬美元人數超越美國,達到1.13億人,成為全世界土豪最多的國家,名符其實的「土豪國」。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NIKKEI)報導,瑞士瑞信銀行的資料顯示,中國個人凈資産超過10萬美元人數達到1.13億,超越美國的1.03億人。但中國的物價較低,收入水平也存在著很大的落差,所以這些族群相當於喜愛奢侈品牌的「土豪」群體。在全球的角度來看,此類族群大致落在中間階層。

中國的土豪行徑在世界上惡名昭彰,買起東西來霸氣十足,報導描述山西省的趙先生拉著一個空行李箱,在一家免稅店裡聲稱:「要是有好東西,我想花光10萬元」。

報導稱,中國土豪增加的原因不僅在於經濟發展,也因為貨幣的寬鬆政策、房價大幅上漲。中國國家統計局對全國70個大城市進行房價波動調查,2015至2020年間新房價格上漲了2到8成。

不過,報導也直言,中國的內陸、農村等地區依舊存在很多貧困的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