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重挫533點! 台股新一波壓力測試來臨

2021/06/20 11:43

法人指出,市場恐慌情緒再起,台股來到相對高檔位置,外資近來對台股操作轉趨保守,台股明日恐再面臨新一波壓力測試。(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國聯準會態度轉鷹,釋出可能提早明年升息的言論,衝擊美國四大指數週五「四巫日」同步重挫,道瓊指數大跌533.3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崩跌2.44%,台積電ADR下跌2.4%,聯電ADR大跌4.9%,法人指出,市場恐慌情緒再起,台股來到相對高檔位置,外資近來對台股操作轉趨保守,台股明日恐再面臨新一波壓力測試,尤其科技股賣壓可能再起,投資人需留意美股變化,以及印度變種病毒發展。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短線上傳產類股表現交投熱絡,航運類股交易量佔比高達38.24%,由於經濟表現仍持續復甦,加上目前台灣單日確診人數未大幅上揚,加上美國聯準會對通膨議題做出正面回應,不排除明年有機會提早升息操作,因此,資金可能回流美國,預估指數將呈現區間震盪,未來仍需觀察國際疫情與國內疫苗施打進度。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分析,觀察重點可由鋼鐵、航運等傳產股轉向尚未漲多的科技類股,傳產類股漲多後,資金輪動下,6月下旬或第三季資金可望轉向科技股,部分具題材且明年仍有成長空間的科技股有機會回到主流,帶動大盤持續向上表現。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市場持續反覆消化企業盈餘年增率將隨基期提高而走低、美國聯準會利率政策趨緊預期、後疫情供需變化下的庫存調整、國際美元走勢與資金移動等變數,短期股市在籌碼紛亂下略顯疲態。

廖哲宏指出,但從中期來看,新的產品應用、各地陸續回歸常態的經濟需求等,仍可支撐維持向上的基本面,中期股市仍無看淡的理由,至於疫情干擾,雖然台股早已克服第三級疫情警戒衝擊,但受到環境變化影響,短期間亦不免隨國際股市轉為盤整格局。

通膨預期以及美國聯準會縮表升息成為擾亂市場的雜音,從國際市場反應、再對應到台股,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這是威脅,也是機會,可以伺機布局金融股,或可等待回檔時的好買點,通膨預期帶動了上半年原物料股的大幅上揚,但也壓抑與利率走勢敏感的電子股表現。

蕭惠中分析,美國聯準會縮表的另外一項重要條件是實質經濟回升,若聯準會提前縮表,反而可做為股市正向基本面的重要指引,建議趁此際回檔之際、伺機進場佈局。

就題材面,蕭惠中表示,相對傳產股漲幅,基本面並未轉差的電子股正迎接籌碼轉進,第三季的需求變化至關重要;在傳產部分,近期國際美元轉強,原物料股走勢承壓,現階段投資團隊關注的焦點仍是運價、商品價格的變化;在金融面,則是利差溫和回升中,短線航運股成為盤面主流,顯現市場焦點在看短不看長,要留意投資人的追價意願與大盤波動對股價的負面影響,未能放量前,預期大盤以維持盤整格局的機率較高,因此以下半年基本面變化、聚焦明年展望尋找低基期的個股將是不錯的投資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