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巨頭瑟瑟發抖!美反壟斷大將就任FTC主席

2021/06/16 10:38

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者麗娜汗成為FTC主席。(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提名哥倫比亞大學法律學者麗娜汗(Lina Khan)出任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委員,而麗娜汗專攻反壟斷領域,常針對大型科技巨頭發出批評,而週二(15日)的最新消息指出,麗娜汗成為FTC主席,32歲的她除了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席外,此事更被外界認為,美國政府有意對Facebook、亞馬遜、Alphabet 和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實施更多監管。

美國參議院週二下午以69票同意對28票反對的結果,批准了麗娜汗成為FTC委員的提名,而在幾個小時後,麗娜汗宣誓就任FTC主席。分析認為,作為主席,麗娜汗更有權力引導FTC的政策方針。

麗娜汗是反壟斷界的知名人物,她在2017年於耶魯大學的研究論文內,點名亞馬遜越來越強大的市場主導地位涉嫌壟斷,主張美國反壟斷執法需要改善。從那以後的幾年裡,麗娜汗逐漸成為該領域的知名人士。

無獨有偶,拜登政府3月任命的科技與競爭政策特別助理吳修銘(Tim Wu),也是反壟斷界的知名學術專家,他在近年來批評美國科技巨頭不遺餘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