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袋夠深嗎?高盛團隊建議「散戶最好別碰比特幣」

2021/06/16 10:37

高盛投資策略集團(ISG)指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未能滿足可投資的資產類別標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比特幣在過去1年飆升,許多人前仆後繼地進入加密貨幣市場。高盛(Goldman Sachs)的投資策略集團(ISG)指出,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未能滿足可投資的資產類別標準,因此對於散戶投資者來說不值得成為投資組合的主力。

《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高盛ISG在1份給私人財富管理客戶的新報告中,稱數位資產生態系統很可能徹底改變未來的一切,但並不意味著這是種可投資的資產類別。ISG依照5個標準來判定某資產是否是穩健的投資,5項中至少需要滿足3個標準才達標:

•在合約基礎上產生穩定、可靠的現金流,如債券
•通過接觸經濟增長來產生收益,如股票
•為投資組合提供一致且可靠的多元化收益
•抑制波動
•對沖通膨或通縮,能提供一致且可靠的證明作為保值手段

該團隊指出,比特幣在每個標準上都達不到要求,且有關加密貨幣的數據有限,有時數據品質很差。因此,對於缺乏資產、無法承受波動的典型投資者來說,加密貨幣沒有多大意義,也不太可能為消費者、私人財富客戶增加戰略資產類別的價值。

根據ISG團隊的衡量標準,基於比特幣的風險、回報、不確定性的特徵,若在中等風險的投資組合中分配1%來買比特幣,年化報酬率須達165%才合理;若分配2%則須回報365%。而過去7年,比特幣的年化報酬率為69%。

該團隊也提到加密貨幣的安全性,包括私鑰被盜而無法取回他們的幣;雖然傳統金融體系也常發生駭客和網路攻擊,但投資人有更多追索權,加密貨幣則沒有中央權力要求收回資產,畢竟「沒有私鑰便沒有貨幣」。

即使ISG團隊提出此報告,高盛同時也在向機構客戶擴展加密產品,包括今年稍早其投資銀行推出一個專注於比特幣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未來幾個月可能向客戶提供以太幣期權和期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