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更硬?分析師:美中關係將走向激烈對抗 企業被迫選邊站

2021/06/15 13:26

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董事總經理米爾斯(Ed Mills)指出,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兩國關係將朝著更加對立的方向發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膠著,雷蒙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董事總經理米爾斯(Ed Mills)指出,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兩國關係將朝著更加對立的方向發展。

《雅虎財經》報導,同時也是雷蒙詹姆斯華盛頓政策分析師的米爾斯表示:「雙方關係正走向1場激烈對抗,我認為我們將看到更多有關脫鉤的討論,以及『我們是否進入兩個經濟體間另1場冷戰』的更多討論。」

米爾斯提到,美國參議院最近通過了1項廣泛法案,將投資2500億美元推進國內製造,藉此與中國抗衡。拜登也簽署1項行政命令,擴大川普時期對中國涉軍企業的禁令。

米爾斯向《雅虎財經》表示:「我們已有效使資本市場武器化,接下來,我們仍然相信中國會進行報復。」中國上週已通過「反外國制裁法」,迫使在美中經營業務的企業選邊站。

據報導,在美國設有工廠的挪威多晶矽製造商「REC Silicon」的副總 Francine Sullivan,曾向《紐時》描述企業面臨中國龐大客戶市場的兩難,她說:「你想在中國捍衛人權,還是想要廉價的太陽能板?」

如果企業選擇遵守美方的制裁措施,那他們可能又會面臨中國的制裁,米爾斯表示:「就方向上來看,這絕對是川普政府起頭事端的延續,而你可以看到其中一些政策,在拜登政府的領導下更加嚴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