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逃稅 美國稅局要求加強加密貨幣監管權限

2021/06/09 10:25

美國國稅局局長雷蒂格(Charles Rettig)表態,希望國會可以開放更多權力,讓國稅局監管加密貨幣交易,以防止逃漏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近期不斷下跌,而美國方面又傳出一利空消息,美國國稅局向國會提出要求,希望可以給予更多權利,加強對加密貨幣的監管,以防止有心人士從中逃漏稅。

美國國稅局局長雷蒂格(Charles Rettig)在當地時間星期二(6月8日)表示,希望國會可以給稅務機構明確的法律權限,以獲取超過1萬美元(約新台幣27.7萬)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資訊,因為這些訊息基本上都沒有報告。

雷蒂格說道,加密貨幣市場市值超過2兆美元,全球有超過8600家交易所,而且大多數都是在監管之外的。他認為,隨著加密貨幣市場變大,使加密貨幣成為了一個鑽漏洞的合法逃稅缺口。

實際上,美國已經在2022財政年的收入建議上加入一項要求,便是有1萬美元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就要向國稅局報告,該要求有可能於2023年實施。美國財政部還提出建議,希望把上報金額降低至600美元,不過背後可能會衍生出大量的隱私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