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7出招堵住全球12兆稅損 權貴藏金的英國「金銀島」慘了...

2021/06/07 23:00

圖為開曼群島上,遊客悠遊於美麗海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統計,每年個人及企業逃稅或透過避稅手段,所造成的全球稅收損失高達427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其中英國避稅天堂-英屬開曼群島、百慕達群島以及維京群島等占了企業稅損2450億美元的29%,因此,全球最低企業稅登場後,這些權貴藏金之處的英國「金銀島」將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大的威脅。

路透社》今(7)報導,G7財長在白金漢宮附近一座19世紀的豪宅中敲定的全球最低企業稅協議,恐對英國「金銀島」造成沉重打擊。因為從現金充裕的中國官員到俄羅斯獨裁者,再到西方企業或充滿秘密的對沖基金,英屬開曼群島、百慕達群島以及維京群島等始終是眾所周知的藏金之處,也是避稅天堂。

據稅務司法網路估計,由於企業和個人逃稅或透過避稅手段,造成全球每年損失 4270 億美元。其中約 2,450 億美元損失源於跨國公司將利潤轉移到避稅天堂上,另外 1,820 億美元損失來自於有錢人的資產轉移。

報導引述稅收正義網路數據,英國避稅天堂佔全球企業損失2450億美元稅收中的29%,而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和百慕達列為全球3大濫用公司稅的始作俑者。

稅收正義網路CEO Alex Cobham 直言,那些因企業利潤即將重新分配而受打擊最嚴重的英國島嶼面臨著一種清算,可能導致高失業率。除此,包括愛爾蘭、塞普勒斯、盧森堡、馬爾他他、荷蘭和瑞士也將受到全球最低企業稅的波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