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爆移工群聚 勞動部啟動關懷機制

2021/06/07 15:05

勞動部建立移工關懷中心機制。(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苗栗3家電子廠爆發移工群聚,勞動部已開始進行5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訪查,全國總計有1168家,預計在禮拜三完成全數訪查;同時勞動部也建立移工關懷中心機制,並呼籲國人邀請周遭的移工朋友加入勞動部「移點通」Line帳號,讓移工接收最新防疫消息。

勞動部次長王安邦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針對移工的管理措施,勞動部已頒布移工指引,廠區只要有1名移工確診,就要匡列職場密切接觸者,並實施居家隔離;另外,廠區如果有分abc等不同廠區,其他廠區未發生疫情時候,也要持續確實分艙分流,且產線移工跟住宿地點不得隨意變動。

王安邦指出,針對移工隔離或宿舍降載,會由勞動部編列預算,如果原本的宿舍要降載必須搬到防疫旅館,將由勞動部提供補貼。

另外,針對苗栗京元電子所有移工停工的部分,王安邦表示,勞動部已啟動了關懷機制,包括進駐翻譯人員協助溝通,同時也播放廣播、準備防疫包,提供移工情緒與心理的支持;目前勞動部的關懷專線已全數掌握2000多名移工的電話,將會每日定期與移工聯絡。

王安邦也拜託國人協助,邀請周遭的移工朋友加入勞動部「移點通」Line@,只要到勞動發展署網站就可連結到Line@,裡面有4國語言,主要內容包括指揮中心每日宣布的重大防疫措施,以及疫情狀態,另也針對防疫提醒定時推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