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領政府紓困金卻大發獎金 加航挨轟後宣布高層繳回獎金

2021/06/07 15:17

加拿大航空傳出領政府援助金的同時,發放大筆獎金,遭到外界抨擊,加航週日宣布,高層人員將歸還獎金。(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疫情大流行重創航空業,多家航空公司仰賴政府補助金紓困,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卻傳出領政府援助金的同時,發放大筆獎金,加航週日表示,公司高層人員將歸還他們的獎金和股份獎勵,以回應大眾對於航空公司高層薪資獎勵的失望和抨擊。

《路透》報導,加拿大航空表示,公司的執行長、執行副總裁以及2月退休的前任執行長將主動歸還獎金和股份,以協助解決這次事件的意料之外的後果。加航透露,公司共發放約1000萬加幣(約新台幣2.3億)的獎金,並補充,其中多數流向中層管理人員。

加拿大航空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受挫,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下航空交通幾近崩潰,加航在今年4月與聯邦政府就援助計畫達成協議,撥款59億加幣(約新台幣1375億)的資金,協助度過疫情難關。

加航獲得補助的同一時期,卻傳出公司高層獲得獎金。加拿大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這些獎金「不適當」。

方慧蘭週日和交通部長亞加布拉(Omar Alhgabra )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加拿大民眾期望疫情期間獲政府財政支持的公司,採取「負責任的企業行為」,尤其是高層薪資方面。加拿大航空原本可以完全避免這種情況,但當局也承認,加航此舉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