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一卡通頻當機拖累 ​LINE Pay:將以「分開驗證」進行改善

2021/06/04 18:58

遭一卡通頻當機拖累 ?LINE Pay:將以「分開驗證」進行改善(?LINE Pay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日前一卡通再度發生系統異常,導致用戶無法登入使用LINE Pay,考量到當初為了降低用戶不便,將LINE Pay與LINE Pay Money兩個服務使用「單一驗證」登入機制,導致一旦一卡通當機,不但LINE Pay Money無法使用,LINE Pay也跟著癱瘓,LINE Pay因此決定,重新使用「分開驗證」機制,一旦再發生系統異常事件,可將影響降至最低。

用戶數已突破900萬的LINE Pay,近年來不時發生當機事件,主因都是提供「LINE Pay Money服務」的一卡通公司出現系統異常。LINE Pay解釋,由於LINE Pay的服務架構為「綁定卡片支付服務」由LINE Pay提供、「LINE Pay Money服務」由一卡通公司提供,當初為了減低用戶不便,採取「單一驗證」登入機制,也就是只要設定一組密碼,就可透過一卡通系統的「單一驗證」登入,使用2項服務。只是沒想到,一旦一卡通發生系統異常,就會使綁定卡片支付的LINE Pay一起停擺,讓所有的用戶都無法使用。

LINE Pay指出,今年以來一卡通公司發生多次系統異常事件,除了已註冊LINE Pay Money​的用戶無法成功登入驗證,無法使用「LINE Pay Money服務」,就連「綁定卡片支付服務」的LINE Pay也停擺。

經過評估,為了解決這樣的狀況,LINE Pay決定兩個服務將採用各自的登入機制,由目前的「單一驗證」登入機制改為「分開驗證」登入機制。

LINE Pay解釋,改為「分開驗證」登入機制後,已註冊LINE Pay Money​的用戶,可使用既有密碼登入「LINE Pay Money服務」,但另需設定新密碼登入使用「綁定卡片支付服務」。而尚未註冊 LINE Pay Money,但要使用綁定卡片支付的用戶,可用既有密碼繼續使用「綁定卡片支付服務」。

LINE Pay強調,相關改版作業預期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期間LINE Pay提供用戶與商戶的各項服務都將維持不變,希望藉由這樣的改變,未來能降低全面當機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