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日起開放勞工申領生活紓困補貼 高市府:已做好準備

2021/06/03 16:58

6/7日起開放勞工申領生活紓困補貼,高市府勞工局表示已做好準備。(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勞動部為降低疫情對勞工生計的衝擊,針對參加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將自6月7日起,提供生活紓困補貼,直至7月5日截止,高市勞工局今表示,只要符合資格且去年曾請領補貼者,就會直接撥款入帳或寄發支票,所有符合資格勞工均可線上申請。

勞工局指出,凡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勞工,今年4月30日已於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 108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新臺幣40萬8千元,而且不曾請領交通部、文化部,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者,可符合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請領資格。

此外,因受到三級疫情警戒影響,包括電影院、健身中心、補習班等,因政府要求停業的店家行號,停業期間仍發基本工資(以上)給員,將透過雇主發給每名員工4萬元,若未發給員工基本薪資的雇主,也會補貼每名員工1萬元補助。

勞工局表示,因今年擴大紓困補助人數,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萬4千元者,生活補貼仍發給3萬元外,月投保薪資超過2萬4千元者,也發給1萬元,今年7月5日前勞工未完成登錄,將不符合補助條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