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紀鋼奪123.9億元大單 包辦台電二期水下基礎

2021/06/03 16:49

世紀鋼水下基礎訂單再傳捷報,今對外公告拿下台電二期風場水下基礎大單,金額高達123.9億元,圖為離岸風場示意圖。(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世紀鋼(9958)奪下超過百億元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大單!世紀鋼今天(3日)公告,與子公司世紀風電(2072)、富崴能源共同承攬,包辦台電二期風場套管式、基樁等「所有」水下基礎,訂單金額高達123.9億元。

世紀鋼表示,台電二期裝置容量為300MW,單支風機使用9.5MW,合計需要31座套管式水下基礎(Jacket)、及124支基樁(PP),風場所有水下鋼構訂單金額達到123.9億元,並由世紀鋼與世紀風電包辦。

世紀鋼規劃將在2022年第3季開始生產台電訂單,一部分由台北港正在蓋的新廠製造,另一部分則是消化現有訂單後接替。世紀鋼已完成沃旭訂單,目前手中正在趕CIP的61支套管式水下基礎、69支基樁,加上台電訂單,生產排程已到2024年第3季。

世紀鋼也透露,仍在跟NPI的海龍風場洽談中,下半年有機會對外公布;據了解,雙方洽談已久,主要是近期鋼材大漲,合約價格還要進一步精算。至於已簽約的訂單則不售鋼材漲價影響,世紀剛表示,公司本來就有傳統鋼構項目,對價格波動敏感,已訂購足額的水下基礎鋼材。

世紀鋼已轉型為供應離岸風電鋼構為主,兩年前已將重點生產據點放在桃園廠,並承租與擴建台北港。至於傳統鋼構則由雲林、緬甸廠為主,未來離岸風電產值比重為80-85%、傳統鋼構為15-20%。

毛利率方面,傳統鋼構過去不到10%,風電水下基礎較佳、有30%以上,過去相差3倍,但世紀鋼表示,今年因鋼構市場呈現供不應求,毛利率推升,傳統鋼構與風電水下基礎可拉近到2.5至3倍以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