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看好記憶體 預期將旺到明年

2021/06/03 08:17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美光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執行長Sanjay Mehrotra指出,人工智慧(AI)與5G應用是未來兩大重要趨勢,加上資料中心、智慧邊緣、消費終端等三大應用,對運算及儲存需求大增,預期記憶體市場將旺到明年。

Sanjay Mehrotra並表示,人工智慧(AI)與5G應用並已邁入大規模部署階段,也為疫情後世界的資料運用創造極大潛力,這些轉變帶來加速創新以因應消費者需求的契機,他強調,記憶體與儲存技術將扮演關鍵角色,協助企業全方位發揮資料經濟潛力。

美光是全球第3大記憶體廠,次於韓國三星、海力士,為期1個月的202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線上展昨進入第3天,Sanjay Mehrotra以「資料經濟的創新」(Innovation for the Data Economy)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美光在COMPUTEX並發表一系列業界領先176層3D NAND及首款PCIe Gen 4固態硬碟(SSD)正式量產,全球首款使用1α奈米製程的LPDDR4x已正式出貨,並完成超微第3代EPYC處理器平台的1α奈米製程DDR4驗證,目前兩款DRAM皆已在包含台中A3新廠的美光台灣先進DRAM廠區量產中。

美光也推出業界首創適合車用領域的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3.1產品,採用美光96層3D NAND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