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高等商務人士免隔離 差別待遇引眾怒

2021/05/31 19:06

香港特區政府允許已接種過疫苗的主要上市公司高層人員,入境免除為期21天的隔離。這項措施引起了廣大民眾對菁英主義的強烈反彈。圖為特首林鄭月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允許已接種過疫苗的主要上市公司高層人員,入境免除為期21天的隔離,讓高級商務人士更自由地來往香港。不過,這項措施引起了廣大民眾對菁英主義的強烈反彈,認為豁免對象應該擴及所有接種過疫苗的人。

根據《彭博》報導,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表示,包含恆生指數和恆生中國企業指數內約500家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可以向當局申請免除出入境隔離。

此舉加深公眾對於菁英人士特殊待遇的憤怒。香港對入境旅客(除中國外)的檢疫標準是世界上最嚴格的,長達21天的隔離期,並且要自行支付飯店住宿費用。香港政府面臨的壓力與日俱增,各方都在要求對接種過疫苗的人,放寬隔離和其他社交限制。

最新的豁免規定適用於銀行、手機支付、保險、證券和期貨仲介等金融業公司。公司將獲得有限的人數配額,並經過當局的審查,才能通過申請。高管人員必須接受病毒檢測,並被遵循預先批准的行程。商業界表示非常歡迎這項新措施。

但是,因為香港的疫苗接種率低,政府還沒計畫大幅放寬接種過疫苗人士的社交距離等規定。一些醫學專家也稱,應繼續維持當前政策,以防止新一波疫情爆發。

然而,一些批評者認為,正是由於接種疫苗缺乏特權,才導致接種率低下。據《彭博》資料顯示,香港750萬的人口中只有13.4%接種過疫苗,落後倫敦和新加坡等其他金融中心。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Ben Cowling表示,政府既然已經允許一部分接種疫苗的人可以豁免隔離,該措施應該擴及到所有接種的人,以鼓勵更多人接種疫苗。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的香港公民Ally表示,「只要你有錢有勢」,就可以跳過大多數人必須遵守​​的要求,這讓她感到非常沮喪。她的父親去年去世後,她一直無法返回香港,作為一名單身母親,她無法承擔21天的隔離費用,且隔離期間只能算無薪休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