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國稅局信義分局1人確診 曾接觸4民眾、第一時間已消毒

2021/05/25 18:55

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信義分局位於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圖擷自Google地圖)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延燒,財政部台北國稅局信義分局今也傳出有1名同仁確診,目前與其接觸同仁已全數匡列居家隔離,與該員接觸民眾則有4人,該員上班時全程配戴口罩,國稅局也已第一時間完成消毒。

財政部表示,確實有1名員工確診,該員是於23日(週日)確診,當天就已通報分局、總局,並請廠商到信義分局進行消毒。

財政部強調,已經匡列與其接觸同仁,改採居家隔離,至於與該員接觸的洽公民眾,因為有實名制,現已掌握有4人,將全力配合指揮中心展開後續疫調。

財政部表示,配合指揮中心跟經濟部要求,本來國稅局就要縮減上班人數,但目前因洽公人數減少,營運上沒有問題,且由於目前台北市疫情較為嚴重,財政部會再支應更多防疫經費。

財政部也呼籲,民眾非緊急就不要到國稅局,財政部因應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基於全民防疫為當務之急,已將今年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延長至6月30日止。

此外,財政部提供多元且便利的網路申報管道,疫情期間請民眾多加利用手機、平板或電腦進行網路報稅,並利用信用卡、行動支付、委託取款轉帳、便利商店等多元方式繳稅,民眾報稅期間儘可能透過網路申報,減少染疫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