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電費分三段式是假訊息!刑事局受理偵辦中

2021/05/22 15:08

近期網路傳播電費分三段式的假訊息,台電向刑事局報案後,目前正展開偵查。(刑事局提供)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近期網路傳播一則訊息,表示明天開始電費分3段式「下午1點到3點是平常10倍,3點到隔天上午7點是平常費」;經濟部表示,此為錯假訊息引導大家在夜尖峰時間多用電,刻意製造供電系統壓力,已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刑法妨害信用與偽造文書等罪嫌。經台電向刑事局報案後,目前正展開偵查。

刑事局表示,該電費訊息原始為109年5至6月間於網路及Line等通訊軟體瘋傳後,台電公司先於109年6月26日、12月21日2次聲明為假訊息,並經多家新聞媒體大篇幅報導,再於110年05月20日在官方網站澄清專區,也針對該訊息公開宣導澄清電費計費問題。

案經台電公司提告後,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立即著手網路巡邏,發現原始文章自109年7月起陸續在臉書流傳,正依法追溯查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