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鴻海轉型有成 代表作是這3項

2021/05/21 21:02

鴻海董座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今年營業報告書出爐,董座劉揚偉認為,鴻海將成立30週年,已成為轉型有成的新鴻海,口罩、手機與圍繞手機發展的生態系商品技術、電動車平台MIH,見證這個轉型過程。劉揚偉表示,F1.0現況優化、F2.0數位轉型、F3.0轉型升級,是新鴻海明確發展路徑。

劉揚偉指出,過去一年疫情發生,對鴻海是最壞的環境,同時是最好的機會。以F1.0優化現況,藉機建立常態化生產安全溝通機制,集團內外效率與速度優於以往,並建立一套新工廠數位管理體系,也在疫情間召開超過160場防疫會議;不到一年的時間,鴻海快速串聯集團資源,在台灣、中國、印度、匈牙利、美國、墨西哥等地啟動自製口罩產線,生產量已經超過2.4億片,作為集團防疫資源,「口罩」是鴻海30年來做過最簡單,但最有意義的產品。

劉揚偉提到,手機是目前對營收貢獻最高的產品,手機持續有輕薄化、高階多功能等創新要求,並以手機為主軸發展出產品生態系,如穿戴式產品,鴻海為客戶加值,「資通訊產業前景可期」,用F2.0數位轉型則可以讓製程智慧無憂;在5G通訊基礎建設的發展下,鴻海許多客戶在消費終端亦開始陸續推出新產品,帶動公司下一波成長動能。進入後疫情時代,預估也將是由宅經濟支撐ICT市場的成長動能。持續採取在地化的策略,加強集團在跨國製造的佈局深度、彈性、廣度、速度,競爭對手短期內難以超越。

劉揚偉認為,目前鴻海在F3.0轉型升級階段,發展「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大技術;電動車部分,去年成立電動車平台MIH聯盟,標準化、模組化、平台化,創造人人可參與電動車的時代,6個月內吸引1500名會員加入。公司並陸續與美國Fisker,中國吉立、拜騰合作,拓展出海口。

劉揚偉表示,在自動化、晶片化、數位化、智慧化等技術快速發展的時代,更需要看準趨勢、超前部署專注於未來技術研發,以提供集團從「勞力密集」轉型至「腦力密集」的能量,因此去年6月17日正式成立鴻海研究院,研究未來3~7年鴻海發展所需的前瞻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