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jek和電商Tokopedia宣布合併 將成印尼最大筆交易

2021/05/17 14:35

印尼叫車和支付公司Gojek和電商龍頭Tokopedia今日(17日)宣布合併,金額可能高達180億美元,是該國最大的一筆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叫車和支付公司Gojek和電商龍頭Tokopedia今(17)宣布合併,併購金額將會是該國最大的一筆交易,進而打造出一隻科技巨獸。

根據《路透》報導,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稍早時曾表示,2家公司正在尋求總額高達180億美元(約5054億新台幣)的合併計畫,合併後的集團取名為GoTo。目前,2家公司均未確認其估值。

Gojek和Tokopedia透過在單一平台上提供多種服務,擴展了區域趨勢,在成立10年內急速成長,成為印尼科技業的領先者。如今,2家公司為了追尋更高的利益和市占率決定合併,如果順利,將會創造出東南亞新的科技巨頭。

Tokopedia的投資者包括阿里巴巴和和軟銀集團,而Gojek的投資者包括華平投資(Warburg Pincus)和騰訊。

上個月,東南亞最大的叫車和外送公司Grab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達成了400億美元的上市計畫。同時,新加坡電商平台蝦皮(Shopee)的母公司冬海集團(Sea Group)也開始涉足外送和金融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