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台灣之後 艾司摩爾決定在南韓設培訓中心

2021/05/14 21:15

艾司摩爾也將在南韓設培育中心。(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繼台灣之後,荷蘭半導體設備巨擘艾司摩爾(ASML)也決定在南韓設立技術培訓中心。Business Korea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3日宣佈,艾司摩爾未來4年將投資2400億韓元(64.73億台幣),在南韓京畿道華城市興建極紫外光(EUV)聚落,其中包括1座再製廠與訓練中心。

報導說,艾司摩爾是當前唯一極紫外光機供應商,EUV是生產先進半導體必要設備,每部價格超過2000億韓元(54億台幣),台積電、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亟需該設備,但年產量僅30至40部。

報導指出,位於南韓的再製造中心的主要業務包括:系統零部件翻修與EUV collector清洗,而訓練中心則是培育操作該設備的工程師,料將裨益南韓半導體業者。此外,艾司摩爾與其南韓客戶的業務關係將因該投資決定而強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