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輸油管線遭駭 傳駭客早已收到500萬美元贖金

2021/05/14 09:44

「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上週遭駭客組織攻擊,導致其美東輸油管線癱瘓。但最新消息指出,該公司已向駭客支付近500萬美元的贖金。(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上週遭駭客組織攻擊,導致其美東輸油管線癱瘓。最新消息指出,該公司已向駭客支付近500萬美元的贖金。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在遭遇駭客攻擊後的幾個小時內,「殖民輸油管」就已同意支付500萬美元的贖金,並以難以追蹤的加密貨幣作為支付方式。

《NBC》則引述1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證實,「殖民輸油管」已向駭客支付近500萬美元的贖金。1位知情人士也向《CNBC》證實「殖民輸油管」向駭客支付贖金,但尚不清楚支付時間。

但本週稍早報導才稱,「殖民輸油管」無意支付贖金來解決管線問題。該公司並未立即回覆《CNBC》的置評請求。

《CNBC》報導,拜登週四稍早被問到此事時拒絕發表評論,白宮新聞秘書Jen Pskai則向記者表示,支付贖金可能會激起更多駭客發動網攻,因此聯邦政府的立場仍不支持支付贖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