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價裁罰衝擊 阿里巴巴首度季虧損242億

2021/05/13 23:48

天價裁罰衝擊,阿里巴巴首度季虧損24.2億。(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受北京當局182.28億人民幣(802億台幣)反壟斷重罰衝擊,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集團今年第1季淨虧損達55億人民幣(242億台幣),該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13日晚間表示:「本季我們紀錄到2014年上市以來首度虧損」。

張勇說,「上1個財政年度,我們經歷各項挑戰,包括Covid-19疫情、激烈的競爭、反壟斷調查以及中國監管當局的重罰裁決,我們相信克服挑戰的最好方式是向前看、長期投資,透過技術與創新為客戶創造價值,以及解決社會重大問題」。

對阿里的該罰款是迄今北京打壓中國科技巨頭祭出的最大裁罰。為了安撫投資人,阿里巴巴之前表示,該罰款的金融衝擊有限,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上月告訴投資人,「我們經歷了這種審查,我們很高興把這件事拋在腦後」。

張勇13日說:「當局裁罰的決定引發我們對經濟與社會的關係,以及我們的社會責任與承諾進行反思,我們相信透過自我反思與調整,將幫助我們更好的服務消費者、商家與合作夥伴,讓我們未來走得更穩、發展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